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出訪首站選擇南韓 鞏固兩國同盟關係

實習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1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1 17:55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9日啟程,展開上任以來的首次亞洲訪問行程。出訪首站選在韓國,下機直奔三星半導體廠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南韓四大企業代表會面。對比昔日美國前總統川普出訪亞洲行程「先訪日再訪韓」,引起各方猜測是否相較日本更重視南韓。《韓聯社》則分析,針對北韓威脅,美國需和同盟國一同合作抵制,因南韓地理位置及政治關係都相當重要,出訪首站當然是選擇南韓。

美韓兩國元首今日下午舉行元首峰會,整場會談聚焦「北韓核武問題、經濟安全、半導體合作」等三大議題。而南韓除了新上任的總統尹錫悅出席外,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現代汽車集團會長鄭義宣等韓國國內十大集團重要人物,也都到場。

 

拜登一改過去總統出訪順序,引起外界熱議。(圖/TVBS)


拜登此行也拜訪三星平澤半導體工廠,TVBS資深編輯林芳穎表示,南韓向拜登展示了新一代3奈米晶片技術,以求合作;而美國適逢晶片短缺問題,希望減少對中國資源的依賴,拜登此次走訪,希望建立與南韓的的夥伴關係,從經濟同盟升級到技術同盟。

兩國元首此次會面也特別關注北韓核武問題,北韓之前曾放話要於拜登訪韓期間試射飛彈,挑釁意味濃厚;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時,曾向北韓喊話放棄核武事業,但若北韓依舊堅持發展,南韓也會培養先發制人的能力。林芳穎表示「或許是近期烏俄戰爭帶給北韓信心,只要手上握有核武資源,對他國制裁就可一概不理會」。
 

拜登此行也會造訪南韓的烏山空軍基地,烏山空軍基地被視為若中美兩國發生衝突時,美國的重要控制中樞,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認為,拜登訪韓,「除了有向中國宣示意味外,也象徵美韓兩國合作的重要同盟關係。」

韓國宣布加入IPEF成為首批成員。(圖/TVBS)


外電也報導,南韓政府日前決定以創始成員身分,加入美國推動的地區經濟合作「印太經濟框架」(IPEF),但大陸外長王毅表示,「因關係到中韓兩國的根本利益,不希望韓國加入,避免新冷戰危機」。對此,韓國多數經濟學者都認為「加入IPEF是機會,也是負擔」、「仍存在安保問題,需與美國有戰略合作,但也不能輕忽中國」。儘管國內反對聲浪不斷,但多數學者認為不加入IPEF對南韓的影響更大,應優先考慮加入後,是否對國家利益有益,且南韓國內也有一派聲音指出,南韓看中國臉色的時期已經結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亞洲行

#南韓#北韓#美國#拜登#尹錫悅#金正恩#出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827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