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韓聯合宣言!深化半導體合作 確保能源供應鏈安全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1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1 17:32
拜登與尹錫悅的聯合宣言著重在經濟及區域安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與尹錫悅的聯合宣言著重在經濟及區域安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韓高峰會於今(21)日登場,美國總統拜登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在稍早的高峰會中除了提及區域安全問題外,也將會談核心議題著重在美韓經濟合作上。據悉,雙方在聯合宣言中承諾將深化在半導體、環保電動汽車電池、人工智能等新興科技和網路安全領域的合作,並根據開放、透明和包容的原則,透過「印太經濟框架」(IPEF)密切合作。

拜登在演說中提及雙邊經濟合作願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韓聯合宣言,美韓同盟的未來將取決於雙方如何攜手因應21世紀的挑戰。拜登及尹錫悅承諾將深化、擴大雙邊在關鍵和新興科技,並在網路安全領域合作。雙方將合作發展全面的「印太經濟框架」,以深化經濟在優先問題上的參與,包括數位經濟、彈性供應鏈、乾淨能源和其他促進持續經濟增長的優先事項。

2國領導人均認同,美國及南韓是全球擁有最具有創新能力的科學家、研究人員及工程師的國家之一。因此雙方同意利用這項優勢,加強官方及私人企業的合作,包含半導體、環保電動汽車電池、人工智能、量子技術、生物技術、生物製造等領域。除此之外,拜登和尹錫悅也積極支持兩國相關領域的專家進行交流,加強在新興科技上的夥伴關係。

拜登及尹錫悅一同離開記者會會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鑑於俄烏戰爭引發的全球能源市場波動,美韓領導人也意識到能源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因應氣候變化的承諾,因此,拜登與尹錫悅均表態將確保能源供應鏈安全,並且加速部署乾淨能源的技術,並減少對化石燃料的依賴。
 

由於今年適逢「韓美自由貿易協定」(KORUS)10週年,美韓領導人也在聯合宣言中重申「韓美自由貿易協定」是雙邊經濟關係的基礎。為了促進經濟增長和金融穩定,雙方都承諾基於公平、市場的競爭方面的共同的價值觀和利益,一同努力解決扭曲市場的行為。

據悉,拜登晚間將前往國立中央博物館接受尹錫悅宴請,預計南韓國內10大企業掌門全都將出席該場晚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亞洲行

#美國#拜登#俄烏戰爭#戰爭#南韓#尹錫悅#半導體#美韓聯合宣言#美韓高峰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0988

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