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簽署400億美元援烏經費 澤倫斯基要俄賠戰爭損失

責任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2 0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2 08:53
美國總統拜登已經簽署對烏克蘭提供近400億美元的援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已經簽署對烏克蘭提供近400億美元的援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已經簽署對烏克蘭提供近400億美元的援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提議盟國達成正式協議,確保俄羅斯為俄軍在戰爭期間造成的損失做出賠償。

●拜登簽署400億美元援烏經費 約半數用於支援烏軍

 

白宮21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已經簽署對烏克蘭提供近400億美元的援助。

目前人正在韓國訪問的拜登簽署了跨海收到的援助方案,其中約半數經費將用於支援烏克蘭軍隊。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將近3個月,華府正加緊腳步維持軍援烏國力道。

拜登簽署這項補充支出法案後,美國將在未來5個月左右向烏克蘭提供支援,其中包括大約60億美元的裝甲車輛和防空預算。
 

美國在俄國侵略烏克蘭後同意援助烏國的總金額,已經遠超過500億美元。

●澤倫斯基:結束俄烏戰爭唯有透過外交途徑

烏克蘭與俄羅斯的和談陷入僵局,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21日表示,烏克蘭戰事只能透過「外交」途徑解決。

澤倫斯基在烏克蘭電視頻道上說:「止戰將須透過外交途徑。」他說:「戰爭會有血腥,會有打鬥,必定要透過外交才能終止。」

澤倫斯基說,「有些事只能在談判桌上實現。我們希望一切恢復原狀,但俄羅斯不希望這樣」,他並未詳細解釋。

基輔首席談判代表波多利雅科(Mykhaylo Podolyak)17日表示,在戰事爆發較早期,烏、俄定期舉行和談但無具體成果,如今對俄談判已陷入「停頓」。

●澤倫斯基提議盟國簽多邊協議 要俄賠償戰爭損失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0日提議盟國達成一項正式協議,確保俄羅斯為俄軍在戰爭期間造成的損失做出賠償。

澤倫斯基說,俄羅斯正盡可能摧毀烏克蘭的基礎建設,而這類協議將讓計劃採取侵略行動的國家明白,他們得為此付出代價。

他在一場視訊演說中表示:「我們籲請盟國簽署一項多邊協議,同時建立一種機制,以確保每一個因俄羅斯侵略行動遭受損失的人都能得到賠償。」

澤倫斯基說,依據這項協議,俄羅斯在簽署國的資金和財產將被沒收,接著移轉到一個特別賠償基金。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停供芬蘭天然氣
 

能源巨頭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21日表示,由於尚未收到盧布付費,現已全面停止為芬蘭供應天然氣。

在俄國2月24日揮軍烏克蘭後,莫斯科即要求「不友好國家」(包括歐盟成員國)的客戶,以盧布支付天然氣費用,以規避西方實施的金融制裁。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發表聲明說,已對波蘭「全面停止天然氣供應」,因為「在5月20日工作日結束前」,還沒有收到芬蘭國有能源公司Gasum的盧布付款。(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拜登#美國#烏克蘭#俄羅斯#戰爭#援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3

0.0975

0.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