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亞洲行加強安全警戒 「末日專機」抵沖繩美軍基地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1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1 22:58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度的亞洲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度的亞洲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度的亞洲行訪問韓國、日本,面對國際情勢嚴峻,美國有必要加強安全警戒,有「末日專機」之稱的美國空中指揮機E-4B昨天飛抵位於日本沖繩的美軍基地。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E-4B是美國在因應國家緊急事態時可從上空進行指揮的特殊飛機。昨天下午將近4時(台灣時間3時)飛抵沖繩美軍嘉手納基地。一般認為,E-4B應該是為了配合昨天拜登抵達韓國訪問才飛抵沖繩。

 

E4-B是由波音747-200客機型改造的,添加多種通訊電子設備,可運用為「國家空中指揮中心」。在核戰、大規模災害發生,導致軍方指揮機能喪失的緊急事態之際,美國總統可運用E-4B從上空指揮全球的美軍,因此這種飛機被稱為「末日專機」。

琉球新報報導,E-4B是為因應緊急事態,伴飛美國總統專機「空軍一號」的飛機。上一次E-4B飛抵沖繩美軍嘉手納基地是2019年5月。

拜登昨天(20日)搭乘空軍一號飛抵韓國,展開3天2夜訪問行程,預定明天飛抵日本,展開3天2夜的訪問行程,24日在東京參加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Quad)峰會。東京都警方動員約1.8萬警力加強維安。(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亞洲行

#拜登#韓國#四方安全對話#東京#日本#沖繩#核戰#軍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9

0.1351

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