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熱5月!紐約30歲男頂高溫跑半馬 過終點當場倒地身亡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2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2 10:43
布魯克林區睽違2年再度舉辦半馬賽事,不料竟發生跑者死亡的事故。(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魯克林區睽違2年再度舉辦半馬賽事,不料竟發生跑者死亡的事故。(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東岸紐約在本週末出現幾乎破紀錄的高溫,不僅出現超過華氏90度(攝氏32度)的高溫,相對濕度還一度達到95%,又濕又熱讓民眾大呼受不了。21日在布魯克林區(Brooklyn)舉辦的一場半程馬拉松賽事更發生有跑者抵達終點線後當場倒地不起,送醫後不幸身亡的消息。相關部門預計,紐約整個週末都會籠罩在高溫之下,恐怕得等到週一(23)才會恢復正常。

現場不少人跑完後出現身體不適情形,醫護人員推著擔架到處跑。(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綜合外媒報導,紐約市布魯克林區在當地時間21日上午舉辦半程馬拉松活動,不料一名30歲的男子一跑過終點線後,突然摔倒在地。紐約市警局透露,該名男子大約在早上9點左右抵達終點,隨後因心臟驟停被送往康尼島醫院,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除了該名男子外,當天的活動上另外有15人送醫,其中4人情況較嚴重,需要住院治療,其他人則為輕傷。紐約警方發言人透露,馬拉松賽事的主辦單位事前就已經警告跑者,當天可能會出現高溫情形,不過官方目前仍未透露,高溫是否是導致該名跑者的死亡和其他人受傷的主因。

家長帶孩子到公園戲水消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這場馬拉松賽事在早上7點半開跑時,當地氣溫約為華氏60多度(約攝氏15度),相對濕度超過 95%。到中午11點時,溫度已提升至將近華氏80度(攝氏26度),氣象人員還預計最高溫可能達到華氏93度(攝氏33度),追平當天的歷史最高紀錄,預估得等到23日,氣溫才會回到華氏70度,接近正常5月下旬的標準。
電動車時代來臨!最佳電動車品牌你選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紐約#布魯克林#高溫#氣溫#溫度#半馬#馬拉松#心臟驟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66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