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極端氣候!美國西部1天內高低溫差50度 罕見下5月雪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2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2 16:35
丹佛市民宅外出現被積雪壓斷的樹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丹佛市民宅外出現被積雪壓斷的樹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東北部在本週末受到熱浪影響,罕見在5月出現華氏90度(約攝氏32度)的高溫。位於美國西部的科羅拉多州也出現超詭異氣候,週四的氣溫一度飆升至華氏90度,但短短24小時後竟暴跌超過50度,還降下20英吋的「5月雪」,導致當地大停電,一度有超過21萬戶無電可用。

已經盛開的鮮花被積雪覆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Denver)當地時間週四(19)下午最高氣溫在下午約3點時達到華氏88度,但不到24小時就出現54度的溫差,氣溫驟降至33度(攝氏0.56度),並罕見降下5月雪,部分地區積雪厚達2英吋(約5公分)。濕雪的重量壓斷了已經長滿綠葉的樹木,造成電線慘遭樹枝勾斷。

 

 

 

 

 

 

 


根據當地電力公司統計,電線遭樹枝壓斷的事故一度造成約21萬戶停電,截至當地時間21日晚上,已經有16萬戶恢復供電,仍有約5萬戶還在等待修復中。

密西根州的龍捲風災情導致2人喪命,大量房屋毀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造成這場大雪的強烈冷鋒在20日向東部侵襲,不僅引發嚴重「雷暴」,還在密西根州引發罕見且致命的龍捲風災情,在地面持續長達26分鐘之久,造成2名70多歲的居民不幸身亡,另有44人受傷。

與此同時,美國東北部地區受到來自南方及德州的熱浪影響,紐約市多處都出現極有可能打破歷史紀錄的高溫。布魯克林區21日舉辦的半程馬拉松賽事中,更出現有跑者完賽後在終點線倒地身亡,另有15人送醫的事故。

更多新聞:最熱5月!紐約30歲男頂高溫跑半馬 過終點當場倒地身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美國#停電#氣溫#異常氣候#科羅拉多州#美東#美西#春雪#5月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35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