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抵日本 美日峰會料聚焦台海劍指中俄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2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2 19:34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下午抵達亞洲行第二站,日本橫田空軍基地,他將在明天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美日高峰會,日本媒體報導,除了提升日本防衛力,預料將強化在台海議題上的合作,兩人將發表共同聲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專機飛抵亞洲行第二站,日本,美國海軍橫田基地,一下飛機,卻絲毫不見疲態。

CNN記者艾希:「安全議題是拜登總統,和日本首相岸田週一雙邊會談重點,這場會談對在國際或內政都是良機,尤其對去年十月才上任的岸田來說,是他大展身手的機會。」

拜登此行重頭戲,是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美日高峰會談,兩人預料發表聯合聲明,日本媒體報導,台海議題預料會是焦點之一。

 
CNN記者艾希:「當然拜登也要明確表態,將會協防日本,必要時動用核武,指的是中國或俄羅斯,對某些地區主權聲索,以及武統台灣,或北韓可能的核武威脅。」

與此同時,印太海域的,美軍航空母艦林肯號,今天上午首度停靠日本的,美國海軍橫須賀基地,美國第七艦隊打擊群,能不能應對中俄威脅則是週二,美日印澳四方會談焦點。

CNN記者利普塔:「(拜登)在日本時也可能和澳洲新總理,或印度總理莫迪單獨會面,尤其印度目前在俄烏戰爭上,仍不願跟進西方採取同樣立場。」

只是拜登才剛訪完南韓,儘管南韓總統尹錫悅,有意推動南韓,加入四方會談,但美國高層表示,目前不考慮新成員,焦點還是應對中國,在印太地區的挑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亞洲行

#拜登#亞洲#日本#中國#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774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