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官媒:單日新增發燒病例連兩天低於20萬


發佈時間:2022/05/23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10:54
北韓12日首度證實爆出COVID-19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12日首度證實爆出COVID-19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官媒今天報導,單日新增發燒病例已連續兩天保持在20萬以下。北韓12日首度證實爆出COVID-19疫情,南韓、美國願提供援助,但北韓並未就此做出回應。

北韓12日首度證實境內出現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引發各界擔憂,這個人口2500萬的國家缺乏疫苗、醫療設備不足,且可能爆發糧食危機。北韓拒絕多數外援,關閉邊界,也不准發布獨立證實的資訊。

 

美國總統拜登21日表示,美方已提供COVID-19疫苗給中國及北韓,但「沒有得到回應」。

北韓今天通報新增16萬7650人出現發燒症狀,另有1人喪命。北韓官媒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說,截至22日晚間,4月底至今通報的281萬個病例中,已有超過233萬人康復。官方死亡總數為68人。

北韓仍未對外國願提供協助一事做出回應,還稱國內疫情出現「有利的轉機」。
 

北韓中央通信社說:「全國各地區、各部門、各工作崗位、各職務的人,危機意識和責任感都進一步增強,讓防疫工作持續往好的方向走,嚴格執行區域、單位的封鎖和限制措施,遏止疫情蔓延。」

一名美國資深官員昨天表示,這些針對COVID-19的限制措施,可能是北韓未對外國願提供協助一事做出回應的關鍵。

北韓的篩檢設備明顯匱乏,迄今尚未證實有多少人的COVID-19檢驗呈陽性反應。專家表示,北韓衛生當局改以具發燒症狀人數來通報,想要評估北韓這波疫情規模相形困難。

北韓當局已在全國各地分發食品、藥物,並部署軍醫來協助分發藥品並進行檢測。

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製藥廠「正加速生產」,但未說明正在生產的是哪些藥物。(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新冠肺炎#拜登#防疫#疫苗#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57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