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美領袖會談登場 岸田文雄:不容許武力片面改變現狀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3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13:01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美國總統拜登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美國總統拜登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與來訪的美國總統拜登會談時說,絕不容許藉由武力片面改變現狀,表達由日美主導國際社會的想法;拜登則對日本提供烏克蘭民眾支援表達感謝之意。

正在日本訪問的拜登上午與岸田舉行正式面對面領袖會談。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岸田在會談開始致詞時說,拜登此行訪問日本,展現出美國對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參與。

 

岸田談到烏克蘭等情勢時說,「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已動搖了國際秩序基礎,像這樣藉由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的嘗試,不論在世界何處絕對不被容許」,表達由日美兩國主導國際社會的想法。

拜登致詞時說,為了跟地區各國強化合作,並為印度太平洋地區的人們帶來利益,美國將啟動印太經濟架構(IPEF)。

拜登說,美日同盟長期來已成印度太平洋地區和平與繁榮基礎,美國對有助日本防衛之事絕無動搖。
 

他說,日本作為世界領導人之一、跟七大工業國集團(G7)各成員國共同向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追究入侵烏克蘭的責任,「我要對岸田首相的領導力及日本對烏克蘭人們提供的支援,表達感謝之意」。

每日新聞報導,拜登今天下午將在東京宣布啟動IPEF,岸田也將陪同並表明日本將參加。兩人今天晚間預計在東京白金台的「八芳園」進行晚餐會,有意強化個人間信賴關係。

拜登24日將出席「四方安全對話」(Quad)峰會,預定同日晚間啟程返美。(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亞洲行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拜登#美國#俄烏戰爭#領袖會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1167

0.2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