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見天皇再與日相高峰會談 拜登東京行程緊湊

記者 譚庚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3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15:37

拜登抵達日本第2天,就前往東京皇居,會見日本德仁天皇。隨後,拜登再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談,不過,有日本民眾示威,抗議拜登的日本行將為亞太地區帶來威脅。而另一方面,剛上任的澳洲總理艾班尼斯,也會參加24日在日本東京的「四方安全會談」,艾班尼斯誓言,要擺脫氣候行動後段班,扭轉外交形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抵達日本第2天,一早就先前往皇居與日本德仁天皇短暫的30分鐘會面,接著馬不停蹄來到赤坂迎賓館,歡迎儀式結束後,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展開高峰會談。

美國總統拜登 :「(我們)繼續討論日本和美國聯合,不僅在亞洲,也成為世界上,積極的力量」。

雖然在東京公園,還是出現了抗議示威群眾,譴責美日聯合要把日本推往戰爭,但面對亞洲的政治、經濟局勢變化,拜登此行除了加強與日本、韓國的結盟合作關係,也將宣佈啟動印太經濟架構 並且在東京展開QUAD四方會談。

 
澳洲新內閣宣誓典禮,在歷史的一頁,讓每個階段,讓澳洲,朝公平自由前進!

最受矚目的就是才剛新鮮出爐的澳洲總理艾班尼斯,他在宣誓就職後立刻動身飛往日本。 

澳洲新任總理艾班尼斯 :「顯然四方安全會議,對澳洲來說絕對優先。」

澳洲新任總理艾班尼斯 :「政策將會有些改變,特別是在氣候變遷,以及我們的對外關係,我期待前往參加會議。」

面對中國大陸將軍事勢力深入南海,拜登要透過四方會談,強化與日本、印度、澳洲,共同維持印太地區安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亞洲行

#拜登#東京#天皇#行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1

0.1146

0.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