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日談台海! 岸田:會與美國共同維護台海和平安全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3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15:19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敦促和平解決兩岸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敦促和平解決兩岸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訪日,今(23)日上午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高峰會談。當談及台海問題時,岸田強調會和美國共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並敦促和平解決兩岸問題。

岸田文雄表示日本會強化和美國在軍事端的合作,也重申日美基本立場並未改變,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重要性是國際社會和平與繁榮不可或缺要素,應謀求和平解決海峽問題,強調會和美國共同維護台海的和平安全。

 
 
岸田說,在地區安全保障環境進一步日趨嚴峻之際,他和拜登再度確認有必要儘速強化日美同盟的嚇阻力與因應能力。

岸田文雄(圖右)表示日本會強化和美國在軍事端的合作,共同維護台海的和平安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岸田說,烏克蘭情勢對印度太平洋地區可能帶來的影響也引發討論;有關中國的部分,日本在關注最近中國海軍活動及中俄共同軍事演習等動向的同時,「強烈反對在東海與南海藉由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的嘗試」。
 
 
岸田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行為嚴重動搖了國際秩序的根基,不論是發生在何處,我們絕不認同像這樣單方面企圖改變現狀的行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岸田文雄#美國#拜登#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3

0.1594

0.3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