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前腳剛走!北韓朝東連開3砲 洲際、短程飛彈一次來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5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11:13
南韓媒體報導北韓發射飛彈的新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媒體報導北韓發射飛彈的新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24日結束出訪亞洲行程,自日本返回美國。不過拜登前腳一離開,北韓就於25日上午6點連續發射3枚飛彈。根據南韓軍方說法,平壤當局此次試射疑似包含洲際彈道飛彈(ICBM),可能還與中短程彈道飛彈一起進行了組合式發射。

拜登24日才剛從日本離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韓聯社》、《路透社》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透露,北韓分別在今日清晨6點、6點37分、6點42分左右,從平壤順安一帶朝東部海域先後發射3枚彈道飛彈。雖然軍方目前仍在分析射程和射高等相關數據,不過有鑒於北韓近期在順安機場一帶準備試射洲際彈道飛彈,南韓軍方推測今天的試射可能包含洲際彈道飛彈,並且搭配中短程彈道飛彈進行組合式發射。

南韓軍方表示,今天發射的第一枚導彈似乎是洲際彈道飛彈,而第二枚尚待確認的飛彈則是在飛行過程中試射失敗,第三枚導彈為短程彈道飛彈(SRBM)。美國及南韓軍方也隨及進行聯合軍演,透過發射地對地飛彈試射進行反制。日本方面同樣也通報至少偵測到2次發射,日本防衛大臣透露,其中一枚飛彈飛行了約750公里的距離,最高高度為50公里,且似乎能夠在飛行路徑中改變其軌跡;另一枚飛彈則飛行了大約300公里,最高高度達到了550公里。日媒NHK表示,這些飛彈似乎都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EEZ)之外的海域。

韓媒分析稱,北韓疫情趨緩因此將重新開始發動武力示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北韓今天的行動為今年第17次進行武力示威,距離韓美高峰會僅過4天,也是自尹錫悅政府上任後的第二次,距離上一次武力挑釁間隔13天。當時北韓當局同樣也是從平壤順安一帶,疑似出動多管火箭炮發射三枚短程彈道飛彈。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北韓#美國#拜登#南韓#飛彈#亞洲行#洲際彈道飛彈#試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8

0.1222

0.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