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經濟論壇/美前國務卿季辛吉籲烏克蘭 割地換和平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5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12:58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在世界經濟論壇上表示,烏克蘭應該接受恢復「戰前狀態」領土劃分。(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在世界經濟論壇上表示,烏克蘭應該接受恢復「戰前狀態」領土劃分。(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目前正在瑞士滑雪勝地達沃斯(Davos)如火如荼的進行當中,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日前也在會議上發表演說,引起全場熱烈迴響。不過,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23日卻表示,烏克蘭應該「割讓」自家國土,來與俄羅斯交換和平。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世界經濟論壇上發表演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季辛吉23日在世界經濟論壇的一場會議中,呼籲美國及西方國家不要在烏克蘭議題上,讓俄羅斯陷入「尷尬的失敗」,宣稱此舉可能會影響歐洲地區長期的穩定。除此之外,季辛吉也表示,過去400年來,俄羅斯一直是歐洲的重要組成部分,在關鍵時刻充當「制衡力量」,「西方國家應該記住俄羅斯在歐洲的重要性,而不是被『一時興起沖昏頭』」。

季辛吉認為,西方國家應該要強迫烏克蘭接受恢復「戰前狀態」(status quo ante)的談判,亦即俄羅斯仍可以擁有2014年併吞的克里米亞地區正式控制權,以及烏東兩個親俄分離地區「頓涅次克」及「盧甘斯克」的非正式控制。季辛吉稱,他希望烏克蘭人「能夠以智慧來匹配他們所表現出來的英雄主義」。

 

 

對此,烏克蘭國會議員(Inna Sovsun)索夫桑則怒轟季辛吉的立場「可恥」,烏克蘭總統幕僚波多亞克(Mikhail Podolyak)24日也在推特上放上一張季辛吉與普欽握手的照片,並寫道「就像季辛吉先生提議將烏克蘭的一部分交給俄羅斯以停止戰爭一樣,他也將輕易允許波蘭或立陶宛被奪走。」

此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曾經強調,該國與俄羅斯的和平談判其中包含的條件就包含,要求俄羅斯恢復2014年發動入侵前的領土邊界。不少烏克蘭官員也發表聲明,強烈反對與俄方達成任何一項涉及「割地」達成停火的協議。烏克蘭官員認為,這項妥協方案只會讓俄羅斯在未來發動更大規模的戰爭時,佔有優勢地位。
 

電動車時代來臨!最佳電動車品牌你選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世界經濟論壇

#美國#經濟#烏克蘭#俄羅斯#世界經濟論壇#澤倫斯基#普欽#總統#季辛吉#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84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