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試射飛彈 日防相:明顯是挑釁「絕無法容許」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5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14:23
北韓在Quad峰會之際試射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在Quad峰會之際試射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今天說,北韓在日美領袖會談及「四方安全對話」(Quad)峰會剛結束後就試射彈道飛彈,「很明顯是挑釁行為,絕對無法容許」。

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南韓軍方表示,北韓今天上午6時左右起總計試射3枚彈道飛彈。

 

岸信夫批評,北韓在面臨境內疫情持續擴大的情況下,仍不顧民眾生命與生計,持續傾力研發核試驗與彈道飛彈,已透過大使館管道向北韓提出抗議。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岸信夫今天在防衛省受訪時說,北韓上午5時59分左右試射一枚彈道飛彈,最高高度約550公里、飛行距離約300公里。

他說,北韓接著又在6時42分左右試射一枚以非常規軌道飛行的彈道飛彈,最高高度約50公里、飛行距離約750公里。
 

除了這兩枚彈道飛彈外,北韓還可能試射了第3枚彈道飛彈,防衛省正進行分析。

日方目前已確認的兩枚彈道飛彈,都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外的海域,至今尚未接獲有船舶等受害。

日本電視台報導指出,雖然北韓避開美國總統拜登訪問日韓的時間點試射,但研判對推動強化日美韓合作的美國,仍有強烈牽制意圖。(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岸信夫#北韓#四方安全對話#彈道飛彈#朝鮮半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14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