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航機南海直擊飛彈!疑共軍潛射彈道飛彈 美兵推:美中恐爆核戰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6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16:32

華府權威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與美國NBC電視台合作兵棋推演,結果顯示台海若爆發戰爭,恐怕會曠日廢時,甚至美中還有爆發核戰的可能,呼籲美國必須及早因應,而碰巧最近有民航機師拍到,疑似共軍潛艦試射彈道飛彈的畫面,再度引發熱議。

圖/TVBS

 
筆直的彈道,從海面發射直竄天際,有民航機師在飛行時拍到,疑似是共軍,在南海發射潛射彈道飛彈,而共軍的水面艦艇,上個月才曝光新武器。

055型飛彈驅逐艦,疑似發射鷹擊-21彈道飛彈,轟六轟炸機也被拍到,掛載同款武器,意味中共陸海空軍,都已具備戰略打擊能力。

前政戰局副局長趙永生:「拒傳聞從2019年開始,解放軍就在羅布泊,試爆低當量的戰術核武,那以大陸解放軍現在它的正規兵力,可能還不足以應對,對它來講可能會產生的威脅,但是我覺得戰術核武對它來講,就可以造成很大的一個影響,譬如說航空母艦,我想大陸當然絕對不會排除,這樣子的一個手段。」

 
近期NBC電視台,與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合作一場台海戰爭兵棋推演,結果顯示若共軍攻台,美國本土也可能遭受直接攻擊,美中雙方都難以佔據上風,最終會演變成一場持久性衝突,中共最後甚至會不惜動用核武,而兵推的參與者來頭可不小,包含前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傅洛依,前美軍空戰司令部指揮官霍姆斯等人,可見雖然是民間兵推,但具備一定程度的官方色彩。

圖/TVBS

前國防部長楊念祖:「美國已經把中共,認定為是未來一個主要軍事威脅,尤其是印太地區,尤其是在太平洋西岸第一島鏈,所以我想這個問題會持續性的升溫,而且會有一些更具體的討論,所以在想定方面不排除核武的使用,這方面來講是要有一些備案的。」

為了嚇阻中共擴張,美國近日大動作主導四方安全對話,強化印太地區的圍堵態勢,美國總統拜登甚至第三度脫口,說要武力協防台灣,但隨後又改口表示戰略模糊基調不變,一系列論調,在東亞地區掀起陣陣漣漪。

記者顧上鈞:「美國對台究竟是戰略模糊還是戰略清晰,其實可以分為兩個部分來看,第一是與中國大陸的對抗,這在美國政壇,早已是不分黨派的主流共識,戰略目標非常清楚,第二是對台灣的援助,雖然透過軍援台灣,可以成功削弱中國大陸與美國利益相符,但是要透過何種手段做到什麼樣的程度,這卻還是維持一貫的戰略模糊。」

對美國而言,打擊中共是目的,援助台灣只是手段,目標明確手段模糊,兩者之間完全不衝突,而對中共來說,現在軍事實力還不成熟,一旦決定動武,必定要不動則矣一動驚人。

圖/TVBS

前海軍張騫艦艦長黃征輝:「俄烏戰爭給北京武統一個非常好的教訓,那就是不能把這場戰爭拖得太長,因為一旦拖長今日俄羅斯明日中國,所以未來的武統,它會採取速戰速決的態度,而最速戰速決的態度就是,不動則矣動必直指台北,另外像聯合封鎖這種它耗時太久,你不知道它多久才能把台北逼上談判桌,而在逼上談判桌之前,國際都會進來干擾這件事情,這對北京是非常不利的。」

 
目前美中軍事實力,仍有相當程度的落差,中共當然也心知肚明,不會貿然動手陷入戰爭泥沼,但隨著中共軍力急速擴張,台海安危的天秤,也逐漸出現微妙的變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美國#戰爭#台灣#台海#中國#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1065

0.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