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含「海馬斯多管火箭」! 白宮再給烏克蘭7億美元軍援


發佈時間:2022/06/02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2 13:17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追加價值7億美元的烏克蘭武器援助計劃。其中包括首度提供射程達到80公里的「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雖然白宮擔心,提供烏克蘭中長程火箭系統,可能激怒俄羅斯,不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烏克蘭已經向美國保證,不會對俄羅斯境內的目標,使用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攻擊。

圖/翻攝自@OsinttechnicalTwitter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表示,未來幾天將召集瑞典、芬蘭、和土耳其的資深官員,討論土耳其對瑞典、芬蘭加入北約的反對立場。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普欽總統想要少一點北約,他得到更多北約,更多軍隊和更多北約成員。」

正在華府訪問的史托騰伯格,也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討論這個月底北約峰會將公佈的新戰略概念,確保做好準備面對今後挑戰,包括網路空間的惡意活動、大陸快速軍事化、大陸和俄羅斯沒有極限的友誼、以及對以規則為基礎國際秩序的破壞,布林肯表示,烏克蘭戰事還會持續好幾個月。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現在能做最好的評估就是,這個衝突還會持續幾個月。」

美國總統拜登第11度動用總統撥款權援助烏克蘭,最新宣布的7億美元武器援助計劃,首次包含射程80公里的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事實上,要不要提供烏克蘭射程較遠的飛彈系統,美國是有猶豫的,因為擔心烏克蘭會以長程飛彈對俄羅斯境內發動攻擊,可能讓緊張情勢升高。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烏克蘭有給我們保證,他們不會對俄羅斯領土的目標,使用這些武器系統,美國和烏克蘭之間有很強的信任。」

記者vs.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卡爾:「你有得到他們特別承諾,不會在俄羅斯內發動攻擊?有的。」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卡爾表示,第一批要提供給烏克蘭的四套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都已經在歐洲,但要三個星期的操作訓練還有幾星期的維修訓練,估計要幾個星期之後才能實際投入戰場,對於目前烏克蘭東部的戰況,會不會緩不濟急?卡爾說,烏克蘭戰爭是消耗戰,這些增援可以在適當的時間點送到烏克蘭軍方手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美國#烏克蘭#俄羅斯#拜登#戰爭#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993

0.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