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歲以下孩童也能打疫苗?輝瑞證實:已向美FDA提申請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2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2 23:09
兒童BNT疫苗。(圖/TVBS)
兒童BNT疫苗。(圖/TVBS)

美國藥廠輝瑞(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夥伴BioNTech針對它們推出適用5歲以下兒童的COVID-19疫苗產品,已經完成向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提出批准申請。

路透社報導,輝瑞和BioNTech(BNT)是在1日完成批准申請,申請書中包括的數據顯示,接種3劑劑量較低的輝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在僅6個月大的嬰兒體內也能引發強大免疫反應。

 

在全球大多數地方,尚無適用這個年齡層兒童的COVID-19疫苗獲得官方批准。由於5至11歲兒童的疫苗接種需求至今不高,目前仍不清楚有多少父母會讓5歲以下孩子接種這款疫苗。

輝瑞和BNT在5月23日表示,它們的試驗顯示,對5歲以下兒童接種3微克版本的COVID-19疫苗,引發的免疫反應,與先前試驗中對16至25歲受試者接種2劑各30微克疫苗的結果相似。

它們的對手、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3月公布試驗數據,顯示它的COVID-19疫苗接種2劑的配方,對兒童和成人一樣安全,引發的免疫反應也相似。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的獨立顧問預定在本月15日召開的會議中,討論這兩份批准申請書。(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輝瑞#BNT#疫苗#5歲以下#兒童#FDA#申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6

0.1173

0.2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