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捍衛戰士2》放回我國旗幟 美媒:好萊塢後中國時代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4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4 16:49
湯姆克魯斯主演的《捍衛戰士:獨行俠》全球賣座。(圖/UIP提供)
湯姆克魯斯主演的《捍衛戰士:獨行俠》全球賣座。(圖/UIP提供)

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全球賣座,美媒專欄作家指出,本片在中國大陸以外票房成功和放回台灣旗幟,具指標意義,能預見好萊塢「後中國時代」。

影星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主演的「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上映約一週全球票房已突破3.9億美元,美國國內票房占2億美元,超過這部片的製作成本1.7億美元。

 

「華盛頓郵報」網站1日刊登專欄作家邦奇(Sonny Bunch)的評論文章,標題為「『捍衛戰士:獨行俠』證明好萊塢不需要中國」,內文指出,美國電影公司重新調整腳步、減少依賴中國市場的時候到了。

邦奇列舉票房數字指出,不論用什麼標準衡量都是非常漂亮的數字,尤其是這個成績是電影公司沒有從中國賺進一毛錢的情況下達成。他認為,這部電影的成功,可能顯示好萊塢對中國關係進入轉折點。

文章以中華民國的國旗在預告片消失,後來又在正片出現的情況為例,引述消息人士指出,這部電影原本金主包括中國公司騰訊,但騰訊高層擔心這部以美軍為主題的電影會激怒北京,提前退出資助本片。
 

分析指出,中國資金退出,加上這部電影可能無法在中國上映,使得片商不想再為迎合中國審查而努力,於是恢復了湯姆克魯斯夾克上修掉的旗幟,美觀之外,同時贏得美國觀眾的好感,因為美國觀眾已經越來越厭倦美國大片受到中國審查官員的玷污。

拒絕配合中國大陸要求而未在大陸上映的電影,不只有「捍衛戰士:獨行俠」,近期另一個例子是「蜘蛛人:無家日」(Spider-Man:No Way Home)。據傳,中國大陸政府要求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刪除「蜘蛛人:無家日」電影中,美國自由女神像出現的片段。

但「蜘蛛人:無家日」未在中國大陸上映的情況下,票房數字依然亮眼。這部片在全球賣座,累計18.9億美元,美國國內票房占8億美元。同樣未在中國大陸上映的「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也獲得9億美元的票房收入。

邦奇說:「我們開始看到,未來好萊塢的後中國時代是什麼樣貌:沒什麼不同,只是更獨立一點。」他說,這不代表美國影業之後對中國市場完全不感興趣,但幾部成功避開中國審查的美國大片都顯示,好萊塢其實沒那麼害怕失去中國市場。

他認為,更重要的是,美國電影公司可以在國內重新取得道德正當性,做為美國價值觀的捍衛者,也做為那些不自由社會的燈塔。「捍衛戰士:獨行俠」不會在中國上映,但無疑會以盜版形式進入中國。好萊塢不會賺進任何收益,但這部影片會傳達美國社會對個人成就的承諾。(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捍衛戰士#電影#美國#中國#台灣#湯姆克魯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1141

0.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