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遏阻碳排! 紐西蘭農民2025年起須付「牛羊打嗝費」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8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8 15:09
紐西蘭擬自2025年起徵收牛羊打嗝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紐西蘭擬自2025年起徵收牛羊打嗝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紐西蘭政府今天公布一項為農業碳排定價的計畫草案,盼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由於牛羊打嗝會產生大量甲烷氣體,是紐西蘭碳排最大來源之一。

路透社報導,紐西蘭環境部表示,這項提案將使紐西蘭成為全球第一個要求農民為牲畜碳排付費的國家。

 

人口500萬的紐西蘭,牛羊數量分別為1000萬與2600萬。

紐西蘭的溫室氣體排放總量近一半來自農業,其中以甲烷為主,但農業排放此前已被排除在國家排放權交易計畫之外,引發各界對紐西蘭政府在承諾遏止全球暖化上的抨擊。

根據政府和農場代表共同制定的計畫草案,農場主人自2025年開始將必須為碳排量付費。儘管使用單一措施來計算碳排量,但不同周期的農場碳排收費也不一樣。
 

氣候變遷部長蕭奧(James Shaw)說:「毫無疑問,我們必須減少排放到大氣的甲烷,而一種有效的農業排放定價系統將發揮關鍵作用,有助實現這個目標。」

這項計畫預計在今年12月作出定案。(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紐西蘭#溫室氣體#碳排#暖化#氣候變遷#甲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819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