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放軍稱台海非國際海域 美專家憂大陸將更加挑釁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4 0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4 09:12
美軍經常派遣艦艇通過台海。(圖/翻攝自美國太平洋艦隊臉書)
美軍經常派遣艦艇通過台海。(圖/翻攝自美國太平洋艦隊臉書)

外媒報導,中國軍方多次向美方主張,台灣海峽不是國際水域。對此,美國軍事專家易思安擔憂,這意味中國正增加對台長期脅迫,也將更為挑釁。他呼籲美國應當站出來,更加支持地區安全。

外媒日前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中國軍方官員最近數個月與美方會晤時,多次聲稱台灣海峽不是國際水域,對於美國的國際法觀點提出異議,引起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內部擔憂。

 

華府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資深主任易思安(Ian Easton)擔憂,這意味中國政府與軍方正增加對台灣的長期脅迫行動,且計劃在未來進行更多挑釁。

易思安回覆中央社詢問時表示,由於北京戰略奏效且中共沒有改變方向的動力,台海局勢持續緊張,台灣仍與國際社會隔絕,且隨著時間推移越來越顯脆弱。

他認為,是時候美國應當站出來,更加支持地區安全,包括美軍艦艇訪台、美方高階官員公開訪台、美台雙邊防務演習等都早該進行。
 

美國和其主要盟國認為台灣海峽大部分構成國際水域,美軍經常派遣艦艇通過台灣海峽,行使航行自由(freedom of navigation)。(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軍#台灣海峽#國際法#台海#解放軍#國際海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1251

0.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