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烏戰爭為鑑 法國2025年擬提高軍費至500億歐元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4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4 11:03
法國總統馬克宏試駕空巴研發的直升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試駕空巴研發的直升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順利完成連任且有望穩固自家政黨在國會的勢力,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日前表示,為了提前做好準備,防範如同俄烏戰爭般突如而來的衝突,他將擬訂計畫將2025年的國防預算提高至500億歐元(約新台幣1兆5509億元),同時帶動歐洲各國國防產業鏈發展,避免出現過度依賴外國廠商的尷尬局面。

《美聯社》報導,馬克宏向媒體指出,考量變化莫測的國際局勢與地緣政治變化,他將與國防部長、軍隊高層進行討論,擬定一個為期6年的遠程計畫,逐步調升國防預算和加強對國防產業的投資挹注力度。

 
 
馬克宏強調,無論法國或其他歐洲國家,都不坐以待斃等待局勢變化之際才開始改變,以烏克蘭為例,法國將打造一個快速反應且低成本的機制,包含修改法律、授權國防部在戰時緊急狀態下,能徵召民間工廠或設備進行軍武生產。
 
事實上,打從馬克宏2017年上台開始,法國每年都調升一定幅度的國防預算,2022年度預算金額已達410億歐元(約新台幣1兆2717億元)。
 
雖然馬克宏不斷高喊要由歐洲自行打造下一代軍事力量,但法國現階段面臨的問題,除了資金外、最大挑戰就是時間。無論是下一代新戰機或是新一代主戰坦克計畫(MGCS),如今都面臨耗時過久,導致成本效益不符的困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法國#國防預算#馬克宏#歐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1150

0.2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