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A亞變種擴散沒人怕 德國確診狂飆照開趴、出遊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15:56
隨著政府鬆綁疫情限制,人潮重新湧現餐廳、酒吧等場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政府鬆綁疫情限制,人潮重新湧現餐廳、酒吧等場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指揮中心今(15)日在記者會中證實,於邊境攔截26例Omicron亞變種病毒BA.4、BA.5感染個案,累積已紀錄31例個案。據悉,BA.4與BA.5在全球迅速傳播,不僅在美國及英國都出現另一波感染潮,德國也因BA.4與BA.5病毒擴散,14日通報自5月初以來的最高確診數,甚至高過過去兩年同期確診。但是民眾似乎沒在怕,當地酒吧、餐廳,各大旅遊景點都可看到滿滿的旅遊人潮。

德國衛生研究機構指出,BA.4與BA.5是造成這波夏季感染潮的主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德媒報導,德國國家公衛組織「羅伯特‧科赫研究機構」(Robert Koch Institute)14日通報10萬5840例新增確診個案,是該國自5月10日以來的新高。該研究機構指出,這一波感染潮是因為BA.4、BA.5在境內迅速擴散,已經佔當前新增感染的10%,比起上週爆增2倍。

此前,羅伯特‧科赫研究機構也曾經警告,BA.4及BA.5傳播的速度比其他變種病毒都還要快,且且很有可能很快就會成為全球主要流行病毒株。除此之外,有鑒於民眾接種疫苗的時間拉長,體內抗體水平下滑,加上BA.4與BA.5本身帶有的免疫逃脫能力,德媒指出「沒有人可以完全躲過」,即便是完整接種疫苗以及曾經感染過的人,都還是有可能再次染疫,而且這種情況會比過去來的更頻繁。

德國在今年4月解除最後一項新冠疫情限制,街上塞滿用餐及逛街的人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隨著政府鬆綁防疫限制,德國人民幾乎已經甩開疫情陰影,餐廳、酒吧都可看到人潮,大型活動也紛紛重新舉辦。但是《德國之聲》14日報導指出,該國現在的確診病例和住院人數都高於過去2年的同期,衛生部長巴赫也坦言,國內出現新一波「夏季感染潮」已經是事實,呼籲高風險族群接種第四劑新冠疫苗,並建議民眾在封閉的空間內配戴口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德國#BA.5#BA.4#指揮中心#防疫#確診#疫苗#亞變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1524

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