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晶片供應緩解?部分晶片產品面臨跌價 台灣未來應結合「地緣政治」應變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0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0 15:26

全球受到通膨影響,科技業的供應鏈問題正在迅速轉變成需求問題,現在就傳出,由於庫存急速飆高,韓國三星已經停止採購晶片,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也要延後開賣次世代旗艦顯卡。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台灣在半導體產業獨樹一格引發全世界關注,但要注意,第一、美國國會在4月25日聲明,要開始針對半導體上游設備設定『出口限制』,第二、美國宣布要對供應鏈做『重新審查』,這兩點都代表,全世界後有追兵或虎視眈眈的各國半導體產業正越發強大。」

丁學文補充「日本和韓國最新的動作都在劍指台積電,雖然台積電在技術上是遙遙領先,不過美國最近有很多議員都在呼籲,半導體過度集中在台灣有風險,日本經濟新聞也呼應,不應該再把最高端的技術用來繼續協助台灣,所以台灣半導體在未來必須要有『地緣政治』的應對方式,沒有辦法再單純以效率或經濟利益作為台灣半導體繼續支撐的代工模式,面臨的競爭會不一樣且壓力更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游皓婷#丁學文#通膨#供應鏈#科技業#晶片#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42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