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打疫苗無法入境! 美國網球公開賽「喬科維奇恐缺席」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15:29
塞爾維亞網球好手喬科維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塞爾維亞網球好手喬科維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為違反澳洲防疫管制,遭到法院強制驅逐出境的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不僅四連霸澳網(Australia Open)之夢落空,也引起多方批評;至今仍未接種疫苗的他,雖順利參加法網與溫網,但面對維持入境防疫管制的美國,喬科維奇恐怕將被迫缺席年底登場的美網公開賽(US Open)。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即將在年底登場、四大賽之一的美網公開賽,主辦方美國網球協會(U.S.T.A)日前公開表示,所有參賽選手需遵照當地防疫規定,協會將不會替選手申請特殊豁免,此話一出,立即讓人聯想到喬科維奇。
 
美國近期雖鬆綁入境管制,像是取消提交PCR陰性檢測報告,但外籍人士入境時仍須提交疫苗接種證明,屬於強制需求之一;倘若球王堅持不接種,按照現行規定和主辦單位的態度,喬科維奇恐怕將被迫棄權,二度無緣四大賽事。
 
當確定被澳洲驅逐出境後,喬科維奇曾在訪問中坦言,相比大滿貫(Grand Slam)紀錄或各個盃賽頭銜,更在乎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態和個人自由,他始終認為,這些「液體」會進入身體,影響他的健康和身體狀態。
 
 
繼澳網之後,喬科維奇恐再因疫苗問題缺席美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年34歲的喬科維奇,曾是男單世界排名第一,因為缺席澳網等因素,目前總排名下滑至第三位,生涯累計9座澳網男子單打冠軍,過去三年(2019-21)更達成三連霸。
 
除了澳網的優異成績,喬科維奇一共拿下20座大滿貫金盃,溫布頓網球公開賽佔6回,美網則有3次;至今唯一遺憾的是,始終未能在奧運殿堂上拿下個人項目的金牌。
 
本屆美網公開賽將在8月29日登場,除非華府在此之前廢除疫苗證明的入境條件,否則喬科維奇恐怕將真的再次缺席大滿貫賽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際風雲人物

#網球#喬科維奇#美網#疫苗#溫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789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