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天文網友分享「8星連珠」照!感動網:宇宙太神奇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3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3 14:36
日本網友分享「8星連珠」照。(圖/翻攝自@dfuji1推特)
日本網友分享「8星連珠」照。(圖/翻攝自@dfuji1推特)

相傳「五星連珠天現祥瑞,九星連珠必有異象」,台北市天文協會理事長劉志安日前也在臉書預告,「九星連珠」的天文奇景將在6月18日至28日早晨的東方出現。日本一位從事天文觀測員的網友,他近日也分享了一張在自家門外,捕捉到一張用肉眼可以看到的「8顆行星在空中排成一列」的奇觀,讓網友們嘖嘖稱奇。

推特網友藤井大治@dfuji1在6月19日3點30分左右,從位於神奈川平塚市家門外的天空,拍下這一幅集齊8大行星和月亮的天空,他還特地用文字標示出每顆行星的位置,雖然看起來都細小到有如一點,但仍可以用肉眼觀察到,這張照片曝光後讓網友相當讚嘆。

 
 


由左至右依序排列的是水星、金星、天王星、火星、木星、海王星、月亮、土星,藤井大地還貼心地標出了「地球」的位置,讓網友搞笑回應「我看了很久想說地球在哪,結果才發現你是指我們的地面」、「我們像是被困在地球上」、「地球是真的很大」。

藤井大治還補充,最近太陽系中的這7大行星,因為運行軌道相近且剛好都在太陽同一側,所以在地球上的我們才能看到行星排成一列的罕見美景,而在本月28日前大家仍可以看到呈現如同照片中「排成一列的行星」。

9星連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部分行星在夜空中可以透過肉眼看到明顯亮點,但天王星和海王星的因為亮度不足,難以用肉眼觀察,在照片裡也只是依稀可見。

而根據行星路徑預測,台灣星空守護聯盟創辦人劉志安表示,6月18日至28日在早晨的東方出現九星連珠,從6月中旬開始「水金火木土」五星連珠,18日起月球及冥王星也加入歡聚,再加上原本不易觀察的天王星和海王星,形成水星、金星、天王星、火星、木星、海王星、土星、月球、冥王星另類的「九星連珠」天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日本#行星#8星連珠#地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2167

0.3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