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成歐盟候選國 阿爾巴尼亞酸:別高興太早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4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4 23:02

最近在前線打得烏煙瘴氣的烏克蘭,總算迎來一個好消息,歐盟領袖一致決議,讓烏克蘭為歐盟候選國。澤倫斯基說,對烏克蘭而言,這是歷史時刻。不過早已取得候選國資格的巴爾幹六國,提醒烏克蘭別高興得太早,因為歐盟入會訂下高門檻,阿爾巴尼亞總理酸說,他們已經等了八年。

圖/翻攝自Twitter @visegrad24

 
歐盟領袖歷經2天峰會,總算帶給烏克蘭好消息。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我們決定授予烏克蘭和摩爾多瓦候選國地位,也準備好在條件滿足下,給喬治亞同等地位。」

各國一致通過烏克蘭和摩爾多瓦成為歐盟候選國,為了慶祝歷史一刻,大批民眾聚集歐盟總部外,拉出超長烏克蘭國旗,總統澤倫斯基也隔空表達感謝。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們獲得候選資格這是個勝利,我們已為此等了120天以及30年。」

因為加入歐盟後將能與所有成員國,自由流通貨物、服務和資金,甚至能獲得經濟補助,但最重要的是這個身分,將確立烏克蘭是主權獨立的「歐洲國家」,不是俄羅斯小圈圈的一份子。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我們今天的決定,強化了大家的力量,它強化烏克蘭摩爾多瓦和喬治亞,去面對俄羅斯的侵略,同時也強化了歐盟。」

烏克蘭駐歐盟大使切恩佐夫:「是的這對整個烏克蘭社會相當重要,還有軍隊他們就有清楚理由去奮戰。」

雖然結果都在預料中,但烏克蘭畢竟還在戰爭民眾看法不一。

基輔民眾Volodymyr Yanishan:「這代表在這場血戰中,人們總算達到了,2014年來一直努力的目標。」

基輔民眾Serhiy:「這無法解決我們的問題,歐盟捍衛自己的利益,所以情況幾乎不會改變。」

 
加上從候選國到正式成員還有漫漫長路,成員國必須符合入會的「哥本哈根標準」,包含有穩定的民主制度,實施市場經濟還有遵守歐盟法規。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當然在進入下個階段前,所有國家都要做好功課,但我相信他們都會盡可能動起來,盡可能的努力採取必要的改革。」

像上一批加入歐盟的國家,保加利亞、羅馬尼亞和克羅埃西亞,整整花了10到12年才正式入會,而土耳其1999年就已是候選國,卻因人權疑慮還被觀察中,因此距離正式加入恐怕還有一段時間。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 Robertson:「(歐盟)法律規範從製造電冰箱,還有關於健康福祉,農業到動物法案,可用的肥料等,還有(烏克蘭)司法界,目前忙追戰爭犯,還無法專心討論,如何將烏克蘭法律融入歐盟法律。」

而當天早有候選國資格的,六個巴爾幹國家最後還是無法入會,阿爾巴尼亞總理要烏克蘭別高興得太早。

 
阿爾巴尼亞總理拉瑪:「北馬其頓已當了17年候選國,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阿爾巴尼亞也當了8年,所以囉歡迎烏克蘭。」

無論如何歐盟已向烏克蘭,開啟入歐盟的第一扇門,另一邊俄羅斯也不甘示弱,向金磚五國取暖。

俄羅斯總統普欽:「金磚國家在全球的影響力逐年提升,這是一個客觀的事實,當前全球的經濟危機,是由於部分國家考量不周,和自私的行為所致。」

俄羅斯也與中國一搭一唱,計畫擴大金磚規模,金磚上次有新成員加入是2011年的南非,目前傳出阿根廷加入意願很高,而普欽還另外提議,創造另一種國際準備貨幣,想方設法降低對美元和歐元的依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歐盟#成員#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1103

0.2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