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華社》:習近平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大會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5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5 10:44
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2022)年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且是香港新任行政長官及主要官員宣誓就任的日子,讓外界相當關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否會赴港出席相關活動。中國大陸官媒新華社於今(25)日報導,習近平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25週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6屆政府就職典禮,但並未透露習近平是否會親自赴港,或是以線上方式出席。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許多人好奇習近平是否會親自出席慶祝香港回歸活動。《明報》於22日指出,西九龍高鐵站可能是習近平抵港的地點選項,高鐵站外有警車巡邏,站內有警力配置。多方消息指出,領導人或許會乘搭高鐵前往香港,但目前不確定行程是否有任何改變。

 

 
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電台網站報導,針對習近平是否會拜訪香港,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於電台節目中表示,目前仍沒辦法確定。他指出,今年是香港回歸25周年,香港「50年不變」過了一半,加上《國安法》實施與落實完善選舉制度,讓北京相當重視,相信習近平將發表重要談話。
 
但他指出,根據3月北京兩會的經驗,只要是有確診風險的人,都無法到北京出席會議或重要活動,香港特區官員目前有潛在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因此他認為習近平極有可能以線上方式發表談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動態

#習近平#中國大陸#回歸#香港#25周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826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