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東最後防線失守? 烏軍準備撤離北頓內次克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5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5 14:26

經歷好幾周跟俄羅斯軍隊的激烈纏鬥,烏克蘭盧甘斯克州州長蓋戴24日透過社群媒體表示,烏克蘭軍隊將從北頓內次克全面撤退,因為這個城市已經9成遭破壞,堅持下去沒有意義。而俄軍現在也將重點放到雙子城利西昌斯克,希望取得全面控制權。

圖/翻攝Twitter

 
天花板坍塌各式各樣球類散落一地,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一間體育場,原本該是居民放鬆的活動空間,現在卻遭到炸彈襲擊面目全非。

哈爾科夫緊急服務中心人員:「這個狀況比較特殊,它是一顆500公斤的炸彈。」

就連民宅頂樓也出現巨型未爆彈,讓警消人員只能小心翼翼拆除,烏俄戰爭開打滿4個月,目前雙方持續爭奪烏東兩大城,只是經歷好幾個星期雙方激烈纏鬥現在傳出烏軍最後防線也失守了。

 
CNN記者Salma Abdelaziz:「這對烏克蘭來說是重大損失在經歷兩個月的襲擊,北頓內次克淪陷了,現在烏軍說要撤退必須全面撤退。」

烏克蘭軍隊宣布從北頓內次克撤退,因為這個城市9成遭到破壞再堅持下去已經沒有意義,應該要找其他更堅固的地方當據點,而雙子城利西昌斯克現在也很危險。

利西昌斯克市市長Valeriy Shybiko:「我們還沒被攻陷,但是現在遭到很猛烈的砲擊都是集中在平民住宅區。」

利西昌斯克是烏軍2014年內戰爆發後,經營到現在的據點,目前市區還有大約1萬多名平民還沒撤離,因此能不能守住相當關鍵,但如果俄軍真的搶下頓巴斯地區外界也預測,南部海港城市奧德薩恐怕成為下一階段目標。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北頓內次克#俄羅斯#烏克蘭#盧甘斯克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788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