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心戰場纏鬥數週陷苦戰 烏軍下令撤退北頓內次克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5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5 13:26
烏克蘭軍隊在北頓內次克苦戰數週。(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克蘭軍隊在北頓內次克苦戰數週。(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烏戰爭持續長達四個月,如今主要戰火集中在烏東頓巴斯地區,俄烏兩軍纏鬥長達數週,傷亡慘重。最新消息指出,烏克蘭軍方已下令在北頓內次克(Sievierodonetsk)主要戰場的部隊撤退,以避免傷亡人數再增加,並重新集結軍力。儘管烏軍並未正式宣布棄守該地,但此舉恐被俄羅斯視為重大勝利。

烏軍下令北頓內次克部隊撤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烏克蘭官員坦言,北頓內次克在經過數週以來的轟炸下,「已經沒有剩下什麼需要保衛」。盧甘斯克州長蓋戴(Serhiy Gaidai )透露,原先駐守在首府北頓內次克的烏軍部隊都已經接獲撤退命令,移往新地點進行重整,他也無奈表示,「在這個已經被炸成碎片的地方待上數個月,只為了留在這裡,實在沒有意義。」

報導指出,烏軍這次從北頓內次克撤退,象徵著自上個月棄守馬立波後的最大挫敗,也讓俄羅斯距離全面控制盧甘斯克地區又更進一步。據悉,俄軍連續數週以來,強攻北頓內次克和利西昌斯克雙子城,與烏軍坦克激烈交火,不過強大火力輾壓烏軍,也讓烏克蘭節節敗退。

烏克蘭坦克難敵俄羅斯猛烈炮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此前,盧甘斯克地區的親俄派分離主義人員宣稱,俄方大靴還需要一個半週,就可以完全控制利西昌斯克。戰事拉警報也讓烏克蘭再度向西方盟友求援,表示必須要和俄軍達到火力對等,要求再提供更多武器支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俄烏戰爭#戰爭#北頓內次克#烏東#俄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1083

0.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