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膨油價漲!希臘國營電視台 竟教民眾如何偷汽油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5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5 13:59
國際油價飆升,希臘國營電視台手把手教偷汽油。(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油價飆升,希臘國營電視台手把手教偷汽油。(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國際油價不斷飆升、通膨加劇,美國偷油賊暴增,現在就連希臘國營電視台晨間新聞節目也教導民眾,如何從汽車油箱中抽取汽油,手把手演示可以刺穿汽車油箱的位置,這段教學影片引發網友痛批,是在教人如何偷汽油?

《衛報》報導,受到俄烏戰爭影響國際油價節節高升,希臘5月份的年通貨膨脹率達11.3%,創下29年來新高。而近幾個月來希臘燃油價格飆漲,週三雅典的無鉛汽油平均價格超過每公升2.37歐元(約台幣74元),羅得島和鄰近島嶼的價格則超過2.5歐元(約台幣78元)。

 

週三雅典的無鉛汽油平均價格超過每公升2.37歐元。(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燃油議題瞬間成為民生最關心的時事,希臘國家電視台因此向觀眾演示影片,教導如何從汽車裡抽取汽油。ERT電視台晨間節目記者斯塔穆(Costas Stamou)說道,「這不是什麼非常複雜的事情……你甚至不需要特殊的管子,用陽台的軟管都能辦得到」。節目邊示範方法,1名汽車修理工人也指出,可以刺穿汽車油箱,提供汲取汽油的位置。

影片播放出後讓希臘民眾相當傻眼,就有推特網友生氣表示,「你們腦子有問題嗎?教人們如何偷汽油」;另一名網友則調侃說道,「在介紹了2種輕鬆偷汽油的方法之後,ERT現在正準備關於如何開鎖和偷錢包的新方法」。

 
希臘向車主提供30至50歐元補貼來減輕負擔。(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影片引發爭議,但民眾無法負擔油價上漲也是事實,而希臘政府的做法是拒絕削減燃料稅,轉而向車主提供30至50歐元(約939到1566元台幣)的補貼,來減輕車主負擔。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際奇聞軼事

#通膨#油價#希臘#偷油#加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746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