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爭結束後!烏官員:「至少10年」才能清完地雷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5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5 15:28
烏克蘭至少要10年才清得完地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烏克蘭至少要10年才清得完地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烏克蘭國家緊急救難服務處官員今天說,一旦俄烏戰爭結束,烏克蘭將須花費至少10年時間,才能清除領土與領海的所有地雷與爆裂物。

路透社報導,這名官員說,烏克蘭已經清理完面積達62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面布滿數以千計的爆裂裝置,包括2000枚從空中投下的炸彈,但仍將近有3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仍被視為「受到汙染」。

 

這樣的面積約是烏克蘭領土的一半大,跟義大利差不多。

烏克蘭國家緊急救難服務處(State Emergency Service)發言人霍倫吉(Oleksandr Khorunzhiy)說:「最長10年,這還是樂觀估計的數據,因為我們不知道現在陷入戰鬥之處的確切狀況。」

霍倫吉在記者會上說:「想像一下敵軍投在我們土地上的炸彈數量。」
 

他說,我們將優先清除基礎建設、住宅區與道路的地雷,但掃除樹林、河流與海岸線的地雷需要更長的時間。

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展開莫斯科所稱的「特殊軍事行動」,以讓烏克蘭非軍事化並根除危險的民族主義者。烏克蘭與其盟國認為這是俄羅斯毫無根據的藉口,以發動無端的侵略戰爭。(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戰爭#清除#地雷#爆裂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951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