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沉睡超過3萬年!加拿大發現北美最完整「猛獁幼象」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5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5 16:58
加拿大育空地區發現北美地區最完整「猛獁幼象」。(圖/翻攝自Daily Mail)
加拿大育空地區發現北美地區最完整「猛獁幼象」。(圖/翻攝自Daily Mail)

加拿大育空地區(Yukon)政府和原住民部落於當地時間24日發表聲明,指出21日在當地的一座金礦中,發現一隻保存完好的猛獁幼象遺骸,據推測保存超過3萬年。專家指出,這是在北美地區發現過「最完整的猛獁幼象」遺骸。

 

這隻猛獁幼象被取名為「Nun Cho Ga」。(圖/翻攝自DailyMail)

 
綜合外媒報導,一名礦工在克朗代克(Klondike)金礦區發現這個遺骸。遺骸的皮膚大致完整,還留有部分毛髮,保存完好。尺寸則與2007年在西伯利亞發現的猛獁幼象「柳巴」(Lyuba)大致相同。根據進一步分析,這隻幼象是雌性,過去跟野馬、洞獅(Cave Lion)、草原野牛( steppe bison )等生物居住在育空地區。專家將牠取名為「Nun Cho Ga」,在育空地區使用的語言中,具有「大型動物寶寶」(big baby animal)的意思。

 
Nun cho ga死時只有約1個月大。(圖/翻攝自DailyMail)

育空地區古生物學家札祖拉(Grant Zazula)發表聲明透露,Nun cho ga死時大約只有約1個月大,是在3.5萬到4萬年前的冰河時期死亡,被冰凍在永久凍土中。這隻猛獁幼象死前距離母親可能只有幾步之遙,但牠冒險走了幾步路吃草喝水後,被困在泥濘中,沒多久就喪命。

札祖拉也感慨地表示,身為古生物學家,與真正的猛獁象面對面是他的夢想之一,如今這個夢想終於實現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猛獁象#完整#育空地區#加拿大#Nun Cho Ga#遺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69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