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不到!紐約千劑猴痘疫苗預約全滿 診所外現搶打潮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5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5 17:44
紐約診所外出現等打猴痘疫苗的排隊人潮。(圖/翻攝自Eric Feigl-Ding 推特 @DrEricDing)
紐約診所外出現等打猴痘疫苗的排隊人潮。(圖/翻攝自Eric Feigl-Ding 推特 @DrEricDing)

猴痘疫情在全球多國擴散,台灣昨(24)日也通報首例確診個案。當前有多個國家都正在緊急位民眾接種疫苗,不過紐約市衛生部透露,當地僅收到1000劑疫苗,數量供不應求,估計在下週一就會耗盡,且至今仍無法得知補貨的日期。

紐約市衛生部坦言僅收到1000劑疫苗。(圖/達至影像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紐約市衛生部門24日證實,該部門僅從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獲得1000劑猴痘疫苗,且暫時無法確定下一批疫苗送達日期。發言人加勒修(Patrick Gallahue)表示,「紐約市是全國最早提供猴痘疫苗接種的城市之一,截至今天(24)下午,所有可用的疫苗預約已經排到週一。」此外,他也補充指出,該部門目前正在積極與CDC接洽,希望能取得更多疫苗。

據悉,紐約市衛生部門在23日宣布跟進英國及加拿大,擴大接種猴痘疫苗的資格,開放在過去兩週內,曾與多名或匿名男性伴侶發生過性行為的男子接種疫苗,也成為全美第一個將接種範圍擴大到醫護人員與密切接觸者以外的地區。

加拿大日前也擴大接種疫苗範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截至23日為止,全美已累積通報173例猴痘確診個案,其中紐約市占有30例。23日當天,紐約「切爾西性健康診所」無預警開放施打猴痘疫苗,儘管事前未公佈消息,但到消息傳開後,馬上吸引上百名男性在診所外排隊等候,短短幾個小時就打出275劑,但到了下午1點30分左右,診所的工作人員開始趕人,要求後續來的民眾回家重新預約下週的接種時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英國#美國#猴痘#疫情#確診#猴痘疫苗#紐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4

0.2216

0.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