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推翻墮胎權保障後 法政府支持墮胎權入憲

責任編輯 鄒慈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6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6 13:27
美國最高法院終結墮胎權憲法保障。(圖/中央社)
美國最高法院終結墮胎權憲法保障。(圖/中央社)

在美國最高法院推翻憲法保障墮胎權後,法國國會多數議員支持將墮胎權寫入法國憲法。

保守派成員居多數的美國最高法院昨天表決推翻1973年「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保障墮胎權的裁定,結束近50年來對墮胎的憲法保護。

 

美國宗教右翼從未接受過「羅訴韋德案」的裁決,而最高法院做出上述裁定後,多個保守州也立即宣布將禁止墮胎。

法國是譴責這一決定的幾個美國盟友之一,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將之斥為對婦女自由的威脅。

馬克宏所屬政黨在國會中的領袖貝潔(Aurore Berge)表示,在極右翼的「國民聯盟」(National Rally)崛起之際,她已提出一項法案,以「在我們的憲法中體現對墮胎的尊重」。她說,「國民聯盟」是墮胎的「激烈反對者」。
 

貝潔告訴法國公共電台(France Inter Radio):「婦女的權利一直以來都很脆弱,經常受到威脅。」

總理柏納(Elisabeth Borne)呼應其他部長表示,政府將「全心全意地」支持該法案。

左翼政治人物發布聲明,對政府的「徹底轉變」表示歡迎,並邀請志同道合的議會團體提交聯合法案。(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墮胎#法案#憲法#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2

0.1232

0.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