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研發抗新冠鼻腔噴霧! 號稱能有效抓捕入侵病毒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6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6 10:53
泰國朱拉隆功大學正在研發新型抗新冠噴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朱拉隆功大學正在研發新型抗新冠噴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如何能有效預防新冠病毒,讓民眾恢復疫情之前的生活,已經成為近一年來全球科學家最大挑戰;除了增加自身免疫力和接種疫苗,許多國家也陸續啟動新防疫手段研發計畫,泰國朱拉隆功大學(Chulalongkorn University)就是其中之一,著手研發新型抗病毒鼻腔噴霧,期望能造福更多民眾。
 
《路透》(Reuters)報導,結合官方與民間企業,泰國朱拉隆功大學醫學院啟動防病毒噴霧研發計畫,研究人員將使用人體細胞製造抗體,溶入噴霧中從鼻腔進入人體形成保護。

 
 
根據研發團隊的說法,相比現行常見的接種疫苗,疫苗是在人體內部產生抗體,抗體形成過程中,經常造成不適或有過敏反應;噴霧則在人體外就形成抗體,使用後將在鼻腔內產生防禦機制,能有效抓捕入侵的新冠病毒,避免造成疫情感染。
 
獲得官方大力資助與支持,泰國版抗新冠噴霧很快將啟動人體試驗,如進度一切順利,最快將在2022年第三季前後投入量產販售。
 
 
泰國民眾接種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醫療專家也提醒民眾,噴霧與疫苗有不小差異,疫苗產生的抗體能維持數周至數月時間,但透過噴霧的防護功效,從進入鼻腔那一刻起衰退,不屬於長效型防疫手段。
 
醫學院助理教授西莉薩巴亞(Dr Nakarin Sirisabya)表示,如果噴霧上市後、民眾應該將它當作輔助工具,在聚餐或聚會這類人多無法戴口罩的地點,作為臨時加強防護工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泰國#新冠肺炎#抗體#噴霧#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577

0.2065

0.5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