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年來大突破! 拜登簽署「槍枝管控法案」:將拯救很多人性命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6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6 13:40

美國近幾個月來的大規模槍擊案不斷發生,槍枝氾濫問題再度浮上檯面!美國國會取得共識,促成幾十年來,第一項強化社會安全法的槍枝管制法案。美國總統拜登,在前往參加G7峰會前,也在白宮簽署。他表示,雖然法案沒辦法盡如人意,但能拯救很多人的性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在前往德國出席G7峰會前,在白宮簽署,「強化社會安全法」,槍枝管制法案,這也是美國30年來,第一項重大槍枝安全法。

美國總統拜登:「我即將簽署,強化社會安全法、槍枝管制法案,時間至關重要,生命將得到拯救,今天我們說得太多了,我們說得綽綽有餘。」

就是因為,美國在5月就發生兩起駭人大型槍案,限制槍枝的呼聲不斷傳出,這回參眾兩院都有共識,對年輕人、有家暴前科者,以及可能對社會,構成威脅的人,買槍管道設下限制,也會對於學校安全心理健康計畫,提供金援。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已經了解到很多人,他們失去了靈魂,在槍枝暴力氾濫的情況之下,他們失去了小孩、丈夫、妻子,沒有什麼事可以填補,他們心中的空缺,但他們帶領了這條道路,讓其他家庭不會經歷他們的經驗,痛苦跟創傷。

拜登也說,現在可以對槍枝問題達成妥協,之後應該也能在其他關鍵議題妥協,未來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但絕不會放棄,強調這是具有紀念意義的一天。

槍枝氾濫問題已經存在好幾十年,現在支持控槍者,似乎獲得小小勝利,但在這之前,紐約州規定攜帶槍枝,須要有許可證的法律,卻在23日被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推翻,各州政府還可以援引最高法院的說法,等同未來,有可能人民只要「為了自保」,就能在公共場所攜帶槍枝,若未來其他州政府跟進,槍枝問題恐怕未完待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安全#槍枝暴力#簽署#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793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