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藝術大師千萬作品遭移除東京街頭 日本網友直呼:太可惜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6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6 15:28
街頭藝術大師在東京澀谷的作品(左)遭移除。(圖/翻攝自推特@memecorn720、invaderwashere IG)
街頭藝術大師在東京澀谷的作品(左)遭移除。(圖/翻攝自推特@memecorn720、invaderwashere IG)

日本東京都澀谷區高架橋下,本來有著用馬賽克磚拼成的「原子小金剛」塗鴉,近日卻不翼而飛,後來證實遭到澀谷區移除。由於那是街頭藝術大師Invader留下的作品,相當受到歡迎,讓許多網友感到十分遺憾,直呼可惜。

日媒《j-cast》報導,法國街頭藝術大師 Invader,主要以馬賽克磁磚拼貼手法,創作出帶有懷舊像素風格的作品。他的作品遍布全球,受到許多人喜愛。他在造訪日本時也在街頭多次留下作品。其中一幅用磁磚拼貼出的「原子小金剛」畫像,就留在澀谷區神南的高架橋下。該作品也出現在Invader的官方網站上,編號「TK_119」。

 
 
Invader在東京街頭留下不少作品。(圖/翻攝自@Nozomi_tera推特 invaderwashere IG)

然而一名網友在20日指出,這幅作品疑似遭到撤走。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許多粉絲遺憾地表示「好難過」、「太可惜了」,也有人指出「塗鴉本來就該撤除」,意見相當兩極。《j-cast》詢問後,澀谷區於24日回應,是「環境整備課打造美麗街道係」的負責人,在17日撤除了該作品。但沒有回答這麼做的理由和後續處理流程。
 
相同作品過去曾拍出122萬美元。(圖/翻攝自sothebys官網)

過去有人也取得Invader創造的「原子小金剛」作品。於2019年上架競標後,以122萬美元(約新台幣3600萬元)落槌,這讓網友也懷疑,澀谷的作品可能具有相當價值。
 

 

 


 
此外,2019年的日本東京街頭,也出現疑為英國街頭塗鴉大師Banksy留下的「老鼠塗鴉」。當時東京都廳公開這個消息後,小心翼翼地保存該作品,與這次的處理方式有著天壤之別。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京#街頭#塗鴉#原子小金剛#Invade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998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