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查爾斯王子遭爆曾收9千萬台幣現金當禮物! 王室回應了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6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6 15:28
英國王室王儲查爾斯王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王室王儲查爾斯王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王室王位第一順位繼承人查爾斯王子(Prince Charles)近期遭爆出,他過去在與卡達前首相撒尼(Sheikh Hamad bin Jassim bin Jaber Al-Thani)會面時,曾多次收受裝滿巨額現金的「手提箱」,多年來累積總額高達300萬歐元(9413萬新台幣)。查爾斯官方住所「克拉倫斯府」則表示,撒尼提供的資金在當下就被轉至查爾斯王子的一項慈善機構,強調「該慈善機構履行了適當的契約,並向我們保證遵循了所有正確的程序」。

 

 


綜合外媒報導,查爾斯王子在2011年至2015年期間,曾三度撒尼手中獲得總額超過300萬歐元的現金,除了用手提箱「交貨」外,還曾利用英國知名百貨公司「Fortnum & Mason」的提袋裝了100萬歐元現金(3137萬新台幣)。其中一次是撒尼在2015年,前往克拉倫斯府與查爾斯進行一對一的私人會談時,曾獻上一大卡皮箱,裡面裝滿500歐元面額的鈔票,總額高達100萬歐元。

 
據悉,當時這個皮箱被交給查爾斯的2名顧問清點金額,並且要求英國王室的私人銀行「顧資」(Coutts)前往接收現金,並把每一筆款項都存進「威爾斯親王慈善基金 」(Prince of Wales's Charitable Fund,PWCF)所屬帳戶中。

查爾斯為王位第一順位繼承人,未來將接班女王成為國家元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此,查爾斯與卡蜜拉的官方住所「克拉倫斯府」發言人透過聲明表示,撒尼在2015年提供的資金在當下就被轉移至查爾斯王子成立的慈善機構,強調該慈善機構履行了適當的契約,並且也向王室保證,一切都遵循了所有正確的程序。

《周日泰晤士報》報導指出,英國王室的禮物收受規定,王室成員不可接受金錢作為禮物,但可以代表慈善機構接受「支票」作為贊助。報導亦稱,截至目前為止,相關行為並沒有任何非法或不恰當的跡象。但是有鑒於克拉倫斯府過去就曾陷入「現金換頭銜」的醜聞,身為王儲的查爾斯王子如今又被爆出收受鉅款,也再度引發討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際風雲人物

#英國#王室#查爾斯王子#威爾斯親王#伊麗莎白二世#卡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8

0.0988

0.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