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7峰會登場! 拜登先爆雷:週二將宣布禁運俄羅斯黃金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6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6 22:28
G7峰會在德國巴伐利亞阿爾卑斯山登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G7峰會在德國巴伐利亞阿爾卑斯山登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全球主要發達經濟體組成「七大工業國組織」(The Group of Seven)26日正式在德國召開為期三天的峰會,此前曾有美方官員透露,G7成員國元首將在週二(28)宣布禁止進口俄羅斯黃金,作為莫斯科當局對烏克蘭發動入侵行動的最新制裁。對此,總統拜登(Joe Biden)也在稍早證實該項制裁,表示這是民主國家希望藉由在經濟上,進一步孤立俄羅斯的最新措施。

美國總統拜登稍早已經抵達德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前,《路透社》引述一名美國政府資深官員透露,美國及英國將在週日率先宣布禁止進口俄羅斯黃金,官方公告則是會在週二正式對外公布。消息人士稱,「總統(拜登)和其他7國集團領導人將持續追究普欽(Vladimir Putin)的責任。今天,美國和英國會宣布七大工業國組織將禁止進口俄羅斯黃金。官方公告將於週二發布。」

拜登也在26日稍早證實,美國和其他G7經濟體將禁止從俄羅斯進口黃金,並在週二正式宣布。白宮指出,近年來黃金一直是俄羅斯僅次於能源的最大出口產品,光是在2020年,俄羅斯的黃金出口獲利達到將近190億美元,約佔全球黃金出口的5%。在俄國斯出口的黃金中,有90%被運往G7國家,其中超過90%出口到英國。美國2019年從俄羅斯進口的黃金不到2億美元,2020年和2021年則是不到100萬美元。

本屆G7峰會將在德國當地時間26日至28日期間,於巴伐利亞阿爾卑斯山(Bavarian Alps)舉辦。外媒指出,這場G7峰會在俄烏戰爭以及全球經濟陷入嚴重通膨的陰影下展開。此前有專家分析認為,G7領袖除了將針對禁運俄羅斯黃金一事達共識外,也會討論如何攜手應對能源價格上漲、替代俄羅斯石油與天然氣、抑制通貨膨脹等議題。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抵達德國後,心情看起來相當不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白宮25日也透露,中國與威權主義的崛起也將列入峰會議程,G7將會針對中國大陸強迫勞動問題,以及知識財產權竊盜等議題進行討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大陸#G7#俄烏開戰#俄羅斯#烏克蘭#黃金#拜登#美國#德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937

0.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