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熱!東京飆36.2度平6月紀錄 供電恐拉警報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6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6 22:45
東京飆出當地6月最高溫紀錄的攝氏36.2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東京飆出當地6月最高溫紀錄的攝氏36.2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關東地方等地近日持續高溫東京市中心今天飆出追平當地6月最高溫紀錄的攝氏36.2度,氣象單位預測高溫可能持續到7月初,也讓相關地區供電可能拉警報。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目前被高氣壓籠罩,今天包括關東地方等地氣溫上升。日本氣象廳表示,截至下午3時止,全國有29地出現最高溫逾攝氏35度的「猛暑日」。

 

日本把攝氏30度以上稱為「真夏日」,35度以上稱為「猛暑日」。

東京市中心今天高溫更勝昨天飆到36.2度,追平當地觀測史6月最高溫紀錄。

日本氣象協會表示,氣象廳在全國設置AMeDAS(地區氣象觀測系統)的地點,有約半數觀測到逾30度的「真夏日」,目前預估這波高溫將續到7月初。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受到近日天氣持續酷熱影響,日本政府預估東京電力公司轄內地區的27日備轉容量率可能低於5%,今天首度發布「電力供需窘迫注意報」,呼籲各界在可能範圍內配合節約用電。

電力供需窘迫「注意報」跟「警報」的差別,在於當預估隔天備轉容量率低於5%時會先發布「注意報」;如果預估隔天備轉容量率可能低於3%時,將發布「警報」強化相關對策,進一步呼籲各界配合節電。(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高溫#天氣#東京#供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909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