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握當下」戰火中勇敢追愛 烏克蘭新婚伴侶人數大增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7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7 10:52
對未來充滿不確定性,外加戒嚴法讓登記流程簡化,烏克蘭新增大量新婚夫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未來充滿不確定性,外加戒嚴法讓登記流程簡化,烏克蘭新增大量新婚夫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面對鎗林彈雨和敵人步步進逼,烏克蘭人展現他們頑強的抵抗力,在這個生命可能轉瞬即逝的時刻,卻有不少年輕世代勇敢追愛,甚至無懼危險回國只為了與愛人在一起生活。外媒報導指出,過去一個多月以來,光是首都基輔一地就出現多達4000多對新人。
 

 
《CNBC》報導,因為戰爭實施戒嚴令,因而改變烏克蘭對結婚的繁瑣規定,無論是平民或軍人,「允許」新人同天申請並登記結婚,不僅簡化、讓平均需要等待至少一個月時間的流程不再出現,伴侶能快速地取得法律身分地位。
 
隨著俄軍解除對首都包圍與攻擊,停擺多時的基輔市民事登記處日前重新恢復運作,迎來大批情侶上門登記;許多人是女方在開戰初期逃往鄰國避難,直到解圍才選擇回國團聚。
 
烏克蘭地區防衛部隊成員在防線向女友求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這些情侶而言,能在戰亂中再次重逢相遇,他們要抓緊這種緣分和機會,「因為我們都不知道未來或明天會發生什麼,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握當下。」
 
他們沒有時間能再慢慢相處或慢慢觀察,戰爭壓縮且被迫催化了一切,同時更讓人難過的是,許多人無法享受新婚的愉悅和快樂,因為還有更重大的責任擺在眼前:保衛家園。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烏克蘭#俄羅斯#戰爭#婚姻#年輕世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1

0.1452

0.3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