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甩「金三角」毒品產業鏈印象 緬甸公開焚毀2公噸海洛因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7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7 13:22
緬甸軍政府在仰光公開焚燒大批海洛因與興奮藥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軍政府在仰光公開焚燒大批海洛因與興奮藥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身為著名「金三角」一員的緬甸,國內與毒品或神經性管制藥物相關的產業鏈,始終難以根絕,多年來一直是聯合國特別關注的區域。緬甸軍政府27日在仰光公開舉行焚毀儀式,召集大批軍警和民眾,將多達2公噸的海洛因(heroin)與數十萬粒藥物燒毀,就是為了展現官方打擊掃蕩毒品的決心。
 

 
《法新社》(AFP)報導,以紀念世界禁止藥物濫用日為由,緬甸軍政府選擇在最大城仰光市區,公開以大火焚燒的方式,將查緝沒收的2公噸海洛因與數十萬枚俗稱「雅巴」(Yaba)的興奮劑藥丸摧毀,向外界展現政府禁毒的決心和手段。
 
但看在國外獨立觀察機構眼中,卻質疑這場市值高達6.42億美元()的篝火表演背後,實際上隱藏著軍政府不打算真正刨除根柢的意涵,專家指出、這場焚毀其實就是一場表演,「軍政府賣力演出,西方社會也假裝相信這件事,時間過去就當作沒這回事。」
 
緬甸軍政府公開焚燒摧毀2公噸的海洛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獨立分析師馬錫森(David Mathieson)認為,與其剷除這個產業鏈,他認為緬甸軍政府更希望保留,因為這是最好也是最容易的手段,去安撫極度不穩定的國內各邦局勢,尤其是擁有驚人武裝力量和最大出產地的撣邦(Shan state),用龐大經濟利益拉攏,遠比武力征服要簡單許多。
 
根據聯合國統計,2021年在東南亞境內查緝到的安非他命與衍生產品,總量高達172公噸,比十年前足足成長7倍之多,還有更多數量是未被查獲的黑數,讓專家們非常擔心。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緬甸#軍政府#仰光#海洛因#安非他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7

0.1229

0.2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