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岸田欲供近2兆給全球基建計畫 網友怒:我們不是ATM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7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7 18:22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G7峰會在德國巴伐利亞的「艾爾莫城堡」(Schloss Elmau)登場。美國總統拜登與其他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承諾在5年內為發展中國家的基礎建設,籌措6千億美元(約新台幣17.8兆元)的資金,與中國大陸「一帶一路」抗衡。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指出,日本將力爭撥款650億美元(約新台幣1.9兆元)。這個消息傳回日本後,引發大批民眾不滿,有網友甚至怒批「我們不是政府和美國的ATM」。
 
《日刊現代》指出,首相岸田出席G7峰會時,表示將爭取5年內提供650億美元給新興國家進行基礎建設,引發大批網友憤怒與不滿。據報導,G7在2027年內將預計籌措的6千億美元中,日本就要負擔約10分之1,負擔未免過於沉重。

 
 
G7峰會在德國巴伐利亞的「艾爾莫城堡」登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許多網友也批判「岸田首相,你以為錢是從哪裡來的?你認為納稅者會同意嗎?」、「請把650億美元挪為社會保障費」、「拜託把稅金花在日本國民身上」、「我們不是政府和美國的ATM」。
 
報導指出,安倍政權過去也曾2度增加消費稅,在對自家國民嚴厲的同時,卻相當捨得對外國花錢。2018年社民黨的福島黨主席,就曾批評安倍對外國援助太慷慨,怒轟稅金不是安倍總理的「零用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G7峰會#岸田文雄#首相#網友#ATM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00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