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智庫:G7應擴大規模 納入台灣等民主國家


發佈時間:2022/06/28 0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06:59
圖/TVBS
圖/TVBS

七大工業國集團(G7)每年由成員國輪流擔任主席,協調對重大議題立場,不過運作方式難以因應國際上層出不窮的危機,德國智庫建議G7應擴大規模,納入台灣等民主國家。

德國政府智庫學術暨政治基金會(Stiftung Wissenschaft und Politik)學者默爾(Hanns W. Maull)和提姆(Johannes Thimm)聯名表示,美國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反應,符合拜登政府力求恢復美國領導地位的宣示,有助於G7的繼續存在;不過,鑑於全球當前危機四伏,這個國際組織的運作方式顯然已經過時,有必要改革。

 

這兩位國際關係學者在峰會前夕撰文指出,由於20國集團(G20)僅有一半成員支持對俄國的制裁,對抗西方的北京-莫斯科軸心力量鞏固,加上美國在歐洲和亞洲的領導地位遇到瓶頸,在符合西方價值想像的國際秩序框架下合作愈來愈難,七大工業國集團有必要革新。

首先,自由、民主、福利國家是G7成員國有別於獨裁國家的優勢,因此G7應納入韓國、澳洲、紐西蘭,以及在不違反「一中原則」前提下納入台灣等自由民主國家,讓G7擴大為G10+1。

其次,G7成員國有必要擁護自由民主的原則,在內政和外交上徹底實踐,才能避免外界對民主國家走向獨裁的批評。
 

最後,G7成員國在執行峰會決議時應增加強制性,以免淪於口頭宣示卻沒有付諸行動。

由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等七個已開發國家組成的七大工業國集團,目前正在德國阿爾卑斯山區的艾爾莫城堡(Elmau Castle)舉行峰會,預計28日結束會議並發表宣言。(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G7#日本#台灣#美國#烏克蘭#俄羅斯#德國#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74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