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漁船違法捕撈加劇 拜登簽國安備忘錄矢言打擊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10:58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國安備忘錄,矢言打擊非法捕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國安備忘錄,矢言打擊非法捕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7日正式簽署一份國家安全備忘錄,內容承諾將幫助各國打擊非法捕魚行動,而且還會與加拿大及英國組成聯盟,透過採取緊急行動,改善對於非法、未通報等捕撈活動的監視和控制。由於中國大陸過去曾被指控是最大違規者之一,因此拜登簽署的這項備忘錄也被視為是打擊中國的最新措施。

南韓海警日前拍下中國大陸漁船越界捕撈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白宮27日發出的聲明,拜登在當天簽署了一項國家安全備忘錄(NSM),旨在解決解決非法、未報告、不受規範(Illegal, Unreported and Unregulated,簡稱IUU)的捕魚和相關有害捕魚作為。此外,美國也會與英國和加拿大發起「IUU捕撈行動聯盟」,旨在增強打擊非法捕撈加劇的趨勢。該項備忘錄承諾,將採取緊急行動改善漁業的監測、控制和監督,提高捕魚船隊和魚貨市場的透明度,並建立新的伙伴關係,讓違者承擔其不法作為的責任。

另外,白宮也透露,由21個聯邦機構組成的工作小組將在7月底前發布打擊非法捕魚行動的「五年戰略」,且將與厄瓜多、巴拿馬、塞內加爾、台灣和越南等優先合作夥伴進行接觸。

菲律賓在2013年就曾因大陸漁船違法越界捕撈,引爆漁民上街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該項聲明中並未直接點名中國,但有官員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全球IUU捕撈的主要貢獻者,並阻礙國際組織制定打擊IUU捕撈和過度捕撈的措施。」此前,包含菲律賓在內的許多亞洲國家,都曾指控中國大陸漁船在其專屬經濟區(EEZ)進行非法捕魚。美方也誓言將祭出新政策,加強打擊全球非法捕撈行動,特別是在印太地區,作為對抗中國日益增長的影響力的其中一項措施。
 

對此,中國駐華府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則透過聲明反駁稱,美方的指控完全不實,且對於保護海洋環境和促進可持續性漁業的國際合作無濟於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美國#中國#拜登#大陸#非法捕撈#南海#印太地區#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771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