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一代還在路上 美國編23億加購120架黑鷹直升機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13:05
正在進行飛行演習的美軍黑鷹直升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正在進行飛行演習的美軍黑鷹直升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考量現有需求、以及新一代機型尚未完成測試,美國五角大廈(the Pentagon)28日宣布,將編列23億美元(約新台幣683億7700萬元)向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加購120架黑鷹直升機(H-60M Black Hawks),給予研發單位有更充裕時間進行新機型調校與測試。
 

 

《路透》報導(Reuters),美國國防部指出,這份採購合約為期5年時間,除了既有120架採購額度,也保留了135架額外選擇權,為美國陸軍和有需求政府單位預留,讓訂單總金額最高上看44億美元(約新台幣1308億元)。
 
獲得軍方大筆訂單,塞考斯基飛機公司透過聲明表示,將持續改善與升級黑鷹直升機,以此符合更多顧客和前線實際需求。
 
澳洲麾下現役S-70黑鷹直升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全球擁有高知名度的黑鷹直升機,擁有非常多種衍生版本與型號,不僅能用於運兵和武裝任務中,更廣為人知的是其應用在救災上的能力。除了美國以外,全球有將近20多國擁有黑鷹直升機,中華民國(台灣)軍方亦擁有60架UH-60M型黑鷹直升機。
 
其最大載重為7,375公斤,可搭載14名士兵或6具擔架,並可以透過吊掛搭載約3628公斤(8000磅)的物資。防衛武器則搭配有2部機槍、AGM-114地獄火飛彈和AGM-119企鵝反艦飛彈。
 
多年作為美軍空戰主力之一,黑鷹也參與過不少實戰任務,其中1993年參與攻擊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Mogadishu),讓黑鷹直升機更廣為人知。

 

 

事實上,美軍內部也展開一項名為「未來垂直升降」(Future Vertical Lift)的研發計畫,邀請包含貝爾(Bell)與塞考斯基飛機多家企業,共同競逐美軍下一代5種直升機的設計,希望藉此逐步汰換邁入資深機齡的黑鷹、阿帕契(AH-64 Apache)與奇努克等直升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洛克希德馬丁#美軍#黑鷹#直升機#五角大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8996

0.7524

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