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太軍演將登場 美率領26國參與演習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16:00

2022環太平洋軍演即將在6/29至8/4,在夏威夷群島及加州海域舉行,這次一共26國海軍派員參加,規模堪稱空前。TVBS記者劉亭廷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環太平洋軍演是每2年一次的多國聯合軍演,將在6/29登場並一路進行到8/4。東道主美國將率領26國進行1個月的演習,這些國家包括歐洲的法國、英國、德國,印太有日本、南韓、印度,東南亞像是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汶萊等都會出席。各國會派出包括38艘艦艇、4艘潛艇和超過170架戰機,還有超過2.5萬人的部隊來全程參與,堪稱是全球最大軍演。環太分為3個階段,首先是6/29到7/11的海港階段,接著是第二階段戰役行動,最後是戰術行動。環太最大特色是不完全按表操課,各國都有相對合作空間,機動性非常高。」

劉亭廷補充「中共在2014、2016年美中關係相對緩和時,有被邀請參與環太,但2018由於在南海一些動作惹來美方高度不滿,從此就沒有再邀請大陸出席。這次中共是相當不樂見環太登場,官媒《環球時報》直接痛批,環太軍演根本就是『窮兵黷武狂秀肌肉』。2020年由於COVID-19疫情,當年的環太軍演規模大縮水,今年打出有史以來最大軍演,使得中共非常緊盯。中共緊盯的包括以下幾點,一是美國、日本、印度及澳洲(QUAD)合作,拜登在5月訪問日本時,就有跟四國進行會晤。二是南海聲索國的參與,包括像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和菲律賓對南海態度都比較明確,這幾國跟美方進行軍事互動,當然引起北京不滿。三是中共也批評美方打造大國對抗的武器實驗平台,美方這次派出4艘無人水面作戰鑑,過去美國都積極開發、進行內部測試,這次一口氣就派出4艘來參與多國演習,顯示其戰場偵蒐能力達一定水平,作戰技術成熟到可以出席環太軍演。」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劉亭廷#韋家齊#環太平洋軍演#QUAD#無人水面作戰鑑#中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1036

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