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摩爾多瓦女總統見澤倫斯基 盼強化雙方邦誼共禦敵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18:44
摩爾多瓦女總統桑杜(Maia Sandu)於27日拜訪烏克蘭,會議桌旁還掛有歐盟旗幟。(圖/翻攝自Maia Sandu 推特)
摩爾多瓦女總統桑杜(Maia Sandu)於27日拜訪烏克蘭,會議桌旁還掛有歐盟旗幟。(圖/翻攝自Maia Sandu 推特)

在歐盟於上週確立烏克蘭與摩爾多瓦獲取候選國地位後,27日摩爾多瓦女總統桑杜(Maia Sandu)閃電拜訪烏克蘭,不僅會見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也實際走訪了烏國境內多個被俄軍轟炸的城市。
 
此行桑杜拜訪了布查(Bucha)、博羅江卡(Borodyanka )及伊爾平(Irpin)三座據稱俄軍犯下戰爭罪的城市,當她看到原本生機盎然的城市被俄軍轟的只剩斷垣殘壁,心痛的表示那些犯罪者都應該被嚴懲。「這些暴行根本不該發生,看到這番景象實在太令人痛心。」

 

桑杜拜訪了數個受戰火蹂躪的烏克蘭城鎮。(圖/翻攝自Maia Sandu 推特)

 

摩爾多瓦位於烏克蘭西南側,是人口僅有260萬的東歐小國,與烏克蘭向來保有密切的外交關係,在戰爭開打後也成為烏克蘭難民的主要收容國;此外,由於過去也曾是蘇聯領土,當俄軍入侵烏克蘭後很多人警告摩爾多瓦也是未來潛在的侵略對象。對此桑杜表示,「摩爾多瓦是十分脆弱的國家,我們和烏克蘭一樣都需要外界的援助,期盼這場戰爭盡快結束。」

桑杜於基輔會見澤倫斯基,強調應進行跨國安全合作。(圖/翻攝自Maia Sandu 推特)


 
在探訪完受戰火蹂躪的城鎮後,桑杜回到基輔會見澤倫斯基,提到若兩國未來能順利加入歐盟,將使外交邦誼更趨緊密;而由於都受到俄羅斯威脅,桑杜也提議摩烏兩國應就經濟、政治及人道領域相互交流,並實現當前迫在眉睫的跨國安全合作。另外,桑杜也在推特上強調雙方會加強摩烏之間的運輸動能,歡迎因戰爭成為難民的烏克蘭人來到摩爾多瓦尋求庇護,並承諾將會出力協助烏克蘭人在未來重建家園。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摩爾多瓦#女總統#烏克蘭#桑杜#澤倫斯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0

0.1678

0.3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