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怖!約旦港口氯氣儲槽爆 噴毒煙霧釀12死、逾250傷


發佈時間:2022/06/28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21:12

約旦發生死傷慘重的毒氣外洩意外,27日在約旦南部的阿卡巴港口,工人吊掛大型氯氣儲槽,疑似因為起重機故障,導致儲槽砸落爆開,有毒氯氣外洩四散,瞬間黃色氣體噴發,工人驚慌逃命,據了解這起意外造成至少12人死亡,250幾人受傷送醫。

圖/翻攝自twitter

 
正在進行吊掛作業的港口,儲槽突然從高處掉落,撞擊船隻甲板爆炸,氯氣大量噴發,黃色煙霧瞬間淹沒整個碼頭,現場工人驚慌逃命,有毒氣體迅速蔓延,一輛卡車也加速駛離,但毒氣外洩,已經造成至少10多人死亡,還有被嗆傷的工人,也陸續被送往醫院。

碼頭傷患:「我們在工作,我們聞到了煤氣味,讓我們感到窒息了。」

這場意外發生在中東國家約旦,當地時間27日阿卡巴港口,根據外媒報導指出,起因疑似是起重機故障,大型氯氣儲槽墜落砸在甲板上爆開,有毒氯氣噴發擴散,至少12人死亡251人受傷,總理哈索尼前往醫院探視臉色凝重。

 
約旦總理哈索尼:「願上天悲憫已逝者,和保佑其他同胞傷患,也祈願事件能平和。」

救難當局動員2700名人力救災,事發後約旦航運當局封鎖碼頭和週邊,清理現場殘餘氯氣。

約旦總理哈索尼:「我已指派內政部長帶領團隊展開調查,國王陛下和王儲殿下也都密切關注。」

阿卡巴港是約旦唯一對外海港,重要的進出口轉運站也是約旦穀倉所在,事發後穀倉一度暫停運作,約旦內政部已經成立調查小組,要儘快釐清事故原因。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約旦#毒氣#意外#氯氣#港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29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