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頓內次克大撤離! 駐守烏軍回憶:得摸黑搭船渡河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21:07

烏克蘭撤離北頓內次克,有媒體採訪到鎮守到最後一刻的烏軍,他們說為了避免當地成為第二個馬里烏波爾,撤離行動實在是不得已,而且他們撤退時,甚至得摸黑搭船渡河。儘管烏軍在南部蛇島有反擊,但分析認為,普欽仍握有戰爭決定權,俄羅斯恐怕不會輕易交出,已經佔領的土地。

圖/翻攝自twitter

 
這名婦人坐在路邊等待救援,她不只雙腳沾滿血手指也被炸爛,但不遠處一名男子就沒這麼幸運,他以跪姿倒臥駕駛座車門已經不幸喪命。

當地居民Valentina Vitkovska:「我對Ihor感到抱歉他遇害了,他住在大樓第四個入口處,Ihor是計程車駕駛,他的太太就在那邊。」

俄軍周一又鎖定烏東斯拉夫揚斯克猛轟,烏克蘭指控俄羅斯又動用集束彈藥擴大死傷,同天俄羅還砲襲哈爾科夫一所小學,校園空地當場被炸出一個天坑。

 
烏東街頭警報聲響徹雲霄,一名北頓內次克最後守軍現身描述撤離過程。

烏克蘭士兵Danylo:「我們搭船渡河為了安全大多在夜晚進行,通過的位置也不斷改變,因為他們也遭到砲襲。」

他們說之所以趁夜暮低垂搭船渡河,就是避免重演馬里烏波爾的慘況,不過烏克蘭仍加強在蛇島反擊,最新畫面顯示烏軍從遠端轟炸砲彈,成功摧毀俄羅斯在島上的一座鎧甲防空系統。

烏克蘭也在尼古拉耶夫抵抗俄軍,總統澤倫斯基在G7表態,希望年底結束戰爭,因為一旦戰爭拖到冬天,情況只會更加艱難。

外交政策分析師Jonathan Wachtel:「如果你去過那邊就知道冬天不好過,更別說基礎建設都被打壞,現在決定權在普欽手上,得看他還想打多久。」

但普欽恐怕不會輕易交出烏東領土,烏克蘭希望美國提供更厲害的中遠程地對空飛彈防禦系統(NASAMS),極力避免戰爭越拖越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北頓內次克#普欽#烏克蘭#馬里烏波爾#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96

0.2050

0.4546